表示我的老东家百度空间竟然也走轻博客路线了

  一直觉得百度UI设计师是国内各大互联网企业中最差的,没想到好久没回去,今日偶然回去看竟然发现在内测类轻博客版本的百度空间,秉着IT爱好者的职业精神我马上去想办法获得了一个邀请码,进去一看,UI霎时间把我惊艳到了。好清新好干净,和百度ting!很类似,我估计是同一个设计团队的作品吧。

  设计很细微,那个蓝色怎么能这么好看,我是喜欢的不得了。但是一条斜单色水平线的设计我觉得有点模仿Google的风格。而且就内容而言十分杂乱质量非常不高,模板也较少且相似。

  其实百度空间早该走这条道路了,之前弄什么真人交友博客路线,弄得好多ACG的好基友纷纷外逃,现在n多账号已经空废好久,用户群缩水得不是一般的大。而且当时国内基本没有类轻博客的竞争对手且百度空间有着先天的模板优势(虽然有一定差别,但是用户体验上不会有太大冲突),如今推他,lofter(渣浪轻博客自动无视)迅速崛起,压力不小呢。

  所以lofter要加把劲在UI细节上下功夫哦。当然lofter的内容质量是其他轻博客极难企及的。

这个按钮特别特别有质感

右边推荐处的轮滑内容很人性化

评论(4)
热度(1)
© Cycl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