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这样

  我想我有精神洁癖(如果这算的话),生活过一段时间后,总觉得自己身上沾满了肮脏繁杂的类似棉花状透明无质量的东西。然后我开始讨厌那样的自己,生活就开始陷入一片混乱。于是习惯每隔一段时间换掉近乎所有的联系方式,注销掉所有的网络账户,拉黑或者很长一段时间不呼叫或现实或千里之外的朋友。然后把电脑把桌子整理到极简,把房间收拾到最完美的状态,洗个热水澡换身干干净净的衣服坐在那,呆呆地坐在那。大多数时候我望着天花板,并不想删掉的文字以及删掉的朋友,感觉那个时候的自己才是可以重新启程的状态。

  它像是个有力的依据,告诉我这样的我才有资格过生活。可惜这种模式陷入了一个看不到终止符的循环,我找不到方法——让自己不觉得自己脏不觉得自己不再纯粹,而我一旦不以此方法应对这样的状态我知道我就会偏离路线结局不知道会怎么样。

  所以目前的我呀,努力推迟下一次「格式化」。

评论(4)
热度(2)
© Cycl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