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高中的时候,我很爱写博客,文字很长很长那种,留下一堆琐碎的事和真实的感受。每隔一段时间脑子非常乱的时候,我都把整个博客删掉,来不及和当时的朋友说一声就扔掉社交账号,然后把属于自己的阁楼整理干净,摆好东西,叠好被子,假装是新的自己。

    不过现在好像很难舒服自然地把自己的生活写下来,像是一直匆忙也羞于叙述。也很久没删博客或者其他SNS账号了,感觉自己的生活好像已经不似从前一样结构简单了,不再从前的“阁楼+书+博客”,我很容易从头来过,或者说假装自己从头来过。

    但现在多了很多与别人和事情的相连线,我知道我再怎么把网上的东西删得一干二净,也对现实没有一点改变,甚至连自我安慰的作用都没有,然后一头乱麻的现在深感无措,不知道该往哪里发泄好。

 
评论
© Cycl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