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了解别人的生活

当然 这个人必须是我感兴趣的

这种喜欢到达了一种无厘头的程度

这大概也是我为什么喜欢用博客交流的原因

同时也是喜欢用博客记录自己的生活的原因

因为我总觉得 应该也会有那么一个人和我一样

对别人生活充满好奇

 

这种对于别人生活的窥视并不出于任何的爱恋或崇拜

仅仅是一种纯粹 的 「好奇」

我很少敢这么肯定地用陈述句说一句话

在有价值的人(这种有价值并不是很难获得的概念)身上

就连他们的行走方式,转头视角都是值得尝试置身其中的

很多时候 这就像是 弥补了一个灵魂一个躯壳的 物质局限

别人的生活模式

早上几点起床 在相同的时间用相同的交通方式到达相同的地点

就连看到的颜色 说出的话的腔调风格都是极有意思的

你不觉得吗

 

然而 真正成为别人进而完全清楚别人的每一个24小时是不可能的

所以 博客 是很多人用完整的长篇幅表达自己的 大喜大悲以及直线般平淡无奇的白昼与黑夜 的地方

文字 照片 都是追索别人思绪的极佳途径

用这种方式经历的悲痛不会尖锐到捂着胸口大呼气

用这种方式经历的喜悦不会那么容易在过后回忆的时候成为当刻失落的理由

然后 自己在真正自我人生中面对这些时

会显得更加从容不迫 也更在懂得情感掌控的技巧

我想 可以吧

评论(3)
热度(1)
© Cycle|Powered by LOFTER